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亮身份 履职责 争先锋 重承诺——党员先锋岗工作总结
新闻来源:    点击数:4623    更新时间:2017/6/7 15:10:57    收藏此页

亮身份  履职责  争先锋  重承诺                     
                          ——继续教育部党员先锋岗工作总结

   继续教育部党支部四月份根据学院《关于开展“戴党徽、亮身份、走在前、作表率”活动的通知》要求,党支部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在这一活动中党员干部通过戴党徽、亮身份、做承诺、比奉献,掀起了当先锋、作表率的热潮。
    一、开展情况
  (一)认真部署
   我党支部召开动员会,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传达党委专题会议内容,让全体党员明白开展争创“党员先锋岗”活动的重大意义及重要性。同时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学习的篇目,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观看了先进人物事迹录像片,建立了严格的学习制度,撰写学习笔记。组织党员结合实际情况讨论如何有效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就评比标准、评比形式、组织过程等环节形成了一致的意见。
   (二)制定标准
    在党员会议的基础上,召开支部委员会议,就党员意见和建议加以梳理与充实,结合学院党委的具体要求,拟定《继续教育部党支部党员先锋岗”活动创建方案》,明确了党员先锋岗标准,要求党员亮牌上岗,并结合自身工作职能、性质和职责开展争创活动。
   (三)狠抓落实
    1、抓好党员干部自身建设,建立党员联系制度,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要求广大党员对照标准从严要求自己,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造突出业绩。
    2、认真开展师德建设活动,不断强化教师职业道德建设,认真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广大党员教师率先垂范,带动教师队伍素质的整体提高。
    3、根据制定的“党员先锋岗”标准和岗位职责,开展工作质量评比、服务竞赛、岗位练兵等活动。结合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根据党员工作成绩和群众评价,评出本我部“共产党员先锋岗”两名,并予以公示,无异议后,方为颁证。
    二、工作效果
   (一)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常规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使党组织具有更强大的凝聚力,使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新的发挥。提高了党建工作战斗力。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评比活动,将党建工作与党员的岗位履责紧密联系起来,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
   (二)扩大了党组织影响力。
    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有力地促进党员素质的提高,党员在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共产党员先进性。扎实深入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广大党员对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比思想领先,比教学业务过硬,比敬业爱岗,比工作业绩,展现了良好的风貌,受到群众肯定。
    三、不足之处
   (一)整个创建过程虽然按照一定的程序进行,但还缺乏系统性,每个环节的内容厚度不够,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想办法进一步加以充实,集中广大党员的智慧,使创建活动形成一个工程体系。
   (二)创建过程虽然严格程序,但还不够深入,需要在今后的创建工作中加以改进,达到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效果。




                                         继续教育部党支部
                                           2017年5月26日

总页数:1  第 1 页 

上一篇:成人教育(业余、函授)招生专业
下一篇:继续教育部深化作风整顿实施方案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