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历教育教学管理  
   
 
 
 
继续教育部开展函授站检查工作
新闻来源:    点击数:4268    更新时间:2019/5/7 10:50:23    收藏此页

2019年3月28日、29日,继续教育部杨春英主任、温素卿、雷宇等一行三人对保定、沧州两个函授站工作进行了检查。此次检查主要是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座谈询问等方式对函授站的招生管理、学籍管理、教学管理等环节进行检查和督导。

检查发现,保定、沧州两个函授站工作管理上存在较大差距。保定函授站对这次检查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汇报内容详实具体,纸质资料完整规范。函授站负责人工作态度积极,政策掌握到位,办学态度认真,办学理念正确,招生管理、学籍管理、教学管理等环节都符合成人学历教育规律,各项工作井然有序。该站管理特色是,学员试卷“一生一档”,教学过程记录完整,招生宣传手段多种多样。招生宣传效果很好,如在保定市区主要路口电子屏幕滚动招生信息、发放印有招生信息的水杯、手机扣等方式开展招生宣传工作。2019级新生报到入学530人。而沧州函授站则存在招生手段单一、招生规模小、学籍管理不够规范、教学管理过程痕迹欠缺等问题,需要进一步整改和完善。

杨春英主任对保定函授站各项工作予以肯定,对沧州函授站主要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督导其从招生方式、学籍管理、教学管理等方面学习保定函授站的工作经验,立即整改,并与本学期末整改到位。

今后,继续教育部将加大对各函授站的检查监督和督导,加强日常管理,完善各项制度建设,开展函授站之间的学习交流,逐步形成各具特色,规范有序的函授站教育管理模式。

总页数:1  第 1 页 

上一篇:校企合作再谱新章,携手名企共育英才
下一篇:继续教育部党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习活动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