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评建活动专题  
   
 
 
 
继续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实施方案
新闻来源:    点击数:3314    更新时间:2011/3/25 15:21:56    收藏此页

  根据“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评建方案”的要求,结合评估职责和工作实际,特制定我部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根据学院“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按照要求,实事求是,逐一落实和完成好评估工作任务。通过评估,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增强服务能力。
  二、领导机构
  组  长:徐舜岐
  副组长:刘彦明
  组  员:温素卿、崔国军、王剑敲、郭丽云
  三、方法步骤
  按照学院评估工作的总体安排,我部评估工作大致分为建立评估工作小组和分解评估工作任务、宣传动员、自查自评、资料汇总、接受检查等阶段。
  (一)宣传发动
  1、建立评估工作小组。
  2、制定上报评估工作实施方案。
  3、召开部门评估工作动员大会,解读学院《“迎评促建”工作任务分解表》的有关任务指标,分解评估工作任务。
  4、组织全体教师学习讨论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方案》等教育法律法规和教育教学文件,以及“河北政法职业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评估评建方案”等学院有关评估工作的文件材料。
  5、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种迎评讲座和研讨等活动。
  (二)深入自查
  1、对照学院和部门《“迎评促建”工作任务分解表》的要求,对近三年的数据、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归档。
  2、开展深入的自我检查,迎接学院对我部评估工作的检查,按学院要求制定评估工作具体整改方案。
  (三)整改落实
  按学院要求,根据整改任务分解表,全面落实整改,对部门迎评工作进行总结,形成自评报告。
  四、具体措施和安排
  (一)网页建设        5月初完成
  主管领导:刘彦明     具体负责人:王剑敲    
  加强网络建设,在继续教育部网页上设立评建工作专栏,宣传评建工作的相关文件和继续教育部评建工作动态。
  (二)自学考试助学点工作        5月中旬完成
  主管领导:刘彦明     具体负责人:崔国军   
  与省考试院联系,负责我院自学考试助学点的申报、筹划、审批等工作。
  (三)考试服务工作      6月中旬完成
  主管领导:刘彦明      具体负责人:崔国军   
  立足继续教育部实际,为高职学生提供具体服务,针对社会考试考前辅导,深入学生,进行调研论证。
  (四)联合办学工作     9月底完成
  主管领导:徐舜岐     具体负责人:温素卿    
  加强对外合作,积极与国内知名院校联系,筹划远程教育和设立函授站事宜。
  (五)培训工作       12月底完成
  主管领导:徐舜岐     具体负责人:温素卿    
  立足专业优势,整合校内外资源,结合学生需求,组织培训团队,打造1—2个精品培训科目,争取举办1—2个培训班。
  (六)社会考试考点申办工作      12月底完成
  主管领导:刘彦明      具体负责人:崔国军   
  根据学生需求,围绕增设一到两项社会考试考点,充分调研,做好社会考试考点申办考察准备工作,形成可行性报告。
  五、工作要求
  (一)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评估对象、事事都是评估内容”的意识;
  (二)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不相互推诿工作任务,积极主动,互相补台,以为学院评估工作做贡献为荣;
  (三)提供的数据要准确,且自留备份,数据前后统一,按照时限准时完成;
  (四)须认真贯彻落实学院迎评促建工作部署,围绕“迎评促建”这一主线,认真履行职责,创造性地开展本职工作。

 

                               继续教育部
                              2010年4月20日

总页数:1  第 1 页 

上一篇:暂无新闻
下一篇:继续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汇报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