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学院工作简报第十五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法制人员法治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新闻来源:    点击数:4166    更新时间:2015/11/18 10:58:23    收藏此页


    2015
1010日,受河北省委组织部委托,学院培训部承担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法制人员法治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的培训工作,参加培训的30名学员主要来自巴州市、县区的法制机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至1110日,参训学员圆满完成了各项研修内容,顺利结业,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本次培训班理论联系实际,教学质量很高,培训部组织有力,学员们学习认真,收获很大。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培训内容丰富。本期培训班以提高学员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准为目的,授课内容包括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依法执政、行政法研究、地方法律法规研究、政府法制工作研究、现场教学五个模块,共176个学时。培训紧紧围绕政府法制人员综合素质与业务能力提升这个主题,针对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建立完善、法治政府建设、行政程序法的实践经验与未来发展、互联网环境中政府信息传播影响力的构造、行政强制法解读、问责制的实践与理论、行政执法监督、行政纠纷解决的基本法律制度、社会管理创新与法治保障、科学发展观与依法行政等问题安排专题讲授,同时,还组织学员参观西柏坡革命圣地开展党性教育,邀请省法制办相关部门领导与学员们进行了座谈,使参训学员拓宽了视野,知识上得到了充实和更新。

二是教学层次较高。院领导对办好这次培训班非常重视,多次过问培训工作并作出具体指示。培训以我院师资力量为主,按照课程设计,聘请了部分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为参训学员授课。为保证培训质量和效果,教师均有副教授以上职称。老师们认真备课,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法多样,特别是案例教学、现场组织讨论等灵活的教学方式受到了学员的普遍欢迎。同时,培训部多次与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等院校沟通协商,邀请了河北省知名专家教授进行授课辅导、传经送宝,他们有的是行业领域的领头人,有的是具有丰富经验的一线实践者,他们的辅导对提高参训学员的实践能力很有裨益。

是学习效果明显。全体学员都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学习机会,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听讲,深入思考,积极研讨,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思,特别是课间休息期间,大家都能主动向专家和老师沟通求教,努力找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力求用学到的知识解决当前遇到的问题,使之真正成为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有力武器,成为驾驭本职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工具。学员们认为这次培训为他们提供了一个高层次、高水平的交流平台,学到了知识,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

四是组织安排周密。本次培训周期长,学员来自边疆区域,为切实做好培训班管理与服务工作,培训部做了大量工作。培训管理方面,为学员购置了学习用品,印制了学习资料,每天安排1-2人值班,值班人员到课堂检查考勤,查看学员伙食,沟通协调学员要求,认真填写值班日志;日常生活方面,考虑到参训学员来自新疆,对河北环境、气候、水土等方面不太适应,由培训部张茂强同志任班主任,安排了两名辅导员负责学员的日常生活,解决学员生活方面的困难,回族学员辅导员由体育部王俊宝同志担任,生活辅导员由培训部王剑敲同志担任;民族习惯方面,考虑到少数民族生活习俗,专门聘请了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厅政策法规处的同志对少数民族生活习俗进行讲解指导,以便于更好地开展培训工作;文体活动方面,为丰富学员业余生活,充分利用我院办学资源,组织学员开展了趣味健身活动,举办了联谊晚会。

培训期间,丰富实用的课程安排、全面翔实的资料准备、热情周到的保障服务、浓厚严谨的学习氛围、名家荟萃的思想盛宴,这些都给巴州学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也为今后开展培训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总页数:1  第 1 页 

上一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法制人员法治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篇:继续教育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