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继续教育部作风纪律整顿推进方案
新闻来源:    点击数:2951    更新时间:2021/3/30 15:53:01    收藏此页

为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工作纪律,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根据党字[2021]7号文件要求,继续教育部积极行动,及时宣传动员,安排部署,认真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活动,并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新发展理念,立足继续教育工作实际,统筹推进继续教育部重点工作,以“正风肃纪、创优环境”为主题,全面进行作风纪律整顿,实现“四个意识”明显增强、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工作效能明显提高、发展环境明显优化,旗帜鲜明地弘扬优良作风,纠正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狠刹歪风邪气,惩处违纪典型,全面提高继续教育部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服务发展水平。

二、目标任务

紧紧围绕学院发展的大局,按照学院作风纪律整顿工作的目标要求,通过强化学习、集中整顿、深入整改,着力解决继续教育工作队伍中存在的问题,着力一支打造素质过硬、作风扎实、敢于担当的管理服务队伍。

(一)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二)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部门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深入整改。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带动,从党员干部做起,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整顿整改,以自身作风转变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三)突出实际效果。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不摆样子、不走过场,把转变作风的成效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提高继续教育工作的满意度。

三、整顿重点

(一)着力解决工作作风不良的问题。通过作风纪律整顿,认真查找并解决思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党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廉政准则》的自觉性;进一步扭转工作态度,以优良的作风提信心、鼓干劲、促发展,切实把党员干部的心思和精力凝聚到谋发展、促跨越、保和谐上。

(二)着力解决服务标准不高的问题。通过作风纪律整顿,认真查找并解决干部职工工作不严谨,着力解决服务标准不高的问题,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强化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标准和服务水平。

(三)着力解决工作效率不高的问题。通过作风纪律整顿,认真查找并解决干部职工时间观念不强、办事效率低下、工作时效性差,以及心浮气躁、作风漂浮、执行不力的问题。切实加强和完善办事公开制、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等方面的建设,提升工作服务效能,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四)着力解决责任意识不强的问题。通过作风纪律整顿,认真查找并解决党员干部中存在的责任意识淡化、推诿扯皮、在岗不履职、在职不尽责、离岗不告示以及碰到问题不解决,遇到矛盾绕着走的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做到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抓,层层抓落实,健全规范有序、廉洁高效的工作秩序。

(五)着力解决工作纪律不严的问题。通过作风纪律整顿,认真查找并解决干部法纪观念淡薄的问题;坚决纠正干部职工纪律涣散、管理不严、违反“五个不准”以及上班迟到、早退、脱岗等问题,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增强法纪意识。

四、方法步骤

这次作风整顿活动从3月1日开始,到5月31日结束。

(一)学习宣传(3月1日至3月10日)

按照学院统一安排,召开继续教育部作风纪律整顿工作动员大会,传达李凤奇同志全院作风纪律整顿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院《作风纪律整顿推进方案》,结合继续教育部实际,成立了继续教育部作风建设整顿工作小组,杨春英主任担任组长,统筹继续教育部作风建设整顿工作,明确学习的目标要求,突出整顿重点,制定《继续教育部作风纪律整顿推进方案》。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形式,组织继续教育部全体人员认真开展学习活动。

(二)集中整顿(3月11日至4月11日)

针对查摆存在的问题,结合自身实际要刨根问底、挖地三尺、不留情面的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重点解决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干事标准、工作效能和规矩意识方面的不足,严查效能低下、懒政怠政、不负责任、执行不力的人和事;严查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干部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逐一剖析问题根源。  

(三)深入整改(4月22日至5月1日)

以集中整顿活动为契机,坚持“岗责统一”强化日常管理,结合继续教育部实际,认真对照采取座谈讨论等形式,进一步完善作风建设制度体系,切实形成作风纪律整顿的长效机制。按照学院作风纪律建设要求,建立整改台账,制定出切合实际、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对本部门的作风纪律整顿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形成总结材料。

(四)检验成果(5月13日-5月31日)

按照学院作风纪律整顿工作要求,围绕“六个好作风”,开展部门评议,对本部门作风纪律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和评价,接受学院党委的检查监督。

五、工作要求

(一)明确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全体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开展纪律作风纪律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切实把此项工作作为2021年重要工作之一,统筹安排、大力推进,切实做到集中整顿活动和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二)强化督导,狠抓工作落实。各岗位要根据本推进方案要求,分阶段、有步骤地推进作风纪律整顿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三)严明纪律,确保取得实效。在作风建设整顿期间,全体人员要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强化监督。

总页数:1  第 1 页 

上一篇:继续教育部培训项目介绍
下一篇: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关于推迟2021级成人教育新生报到的通知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